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流感的疫情也跟著升溫令人緊張,要如何有效預防流感發生,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建議您做好以下預防措施,流感來襲不用怕,就能健康過好年:

1. 均衡飲食,減少外食

養成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每天攝取足夠的熱量及必需的營養素,以維持身體健康,另外,減少外食機會以避免感染。

2. 調整體質,補充水分

平時多喝健康飲水,幫助身體代謝,多補充OPC、維生素B、維生素C等營養保健品,幫助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3. 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良好規律的作息,熬夜會造成身體免疫力的降低,增加被病毒感染的風險,尤其春節將至,通宵熬夜的人口勢必增加,應格外小心。

4. 注意保暖,保持運動

多穿衣服注意身體保暖,每天並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須拘於形式,例如:快走、騎腳踏車、爬樓梯…等都能達到運動目的,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5. 遠離感染,提高警覺

人多擁擠的地方、密閉空間和醫院,盡可能避免前往,遠離危險場所可降低被感染的風險;萬一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應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6. 戴上口罩,勤加洗手

到公共場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待在密閉空間時,記得戴上口罩,並且注意手部清潔,養成多洗手習慣。

做好以上預防措施,並多多留意家中老人、小朋友的關懷照顧,就能全家遠離流感,常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