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的情況不同, 各國濫用農藥的狀況會隨著菜種和病蟲害的種類而有變化, 此為美國檢驗結果, 是否適用台灣僅供參考!

 

在美國連續10年時間裡,環境工作小組(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連續發布受農藥污染最嚴重的農產品排行榜,今年(2014)蘋果再次榮登農藥污染最嚴重12種農產品(The Dirty Dozen)之首。

12種污染最嚴重農產品排行榜是環境工作小組的年度《農產品污染導購指南》(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的一部分,根據農業部對48種水果蔬菜的農藥殘留數據編成。約65%的農產品樣本檢測呈陽性。

壞消息是: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的數據,農藥與兒童疾病的增多有密切聯繫,並且農藥是可能的致癌物質,它能削弱內分泌系統功能。

環境工作小組資深分析員兼《導購指南》報告作者Sonya Lunder在聲明裡說:“幾十年來,大量有毒農藥自稱'安全'——直到它們對人們生命構成威脅才被禁用取消。監管部門和科學家還在就農藥安全性爭論不休之際,環境工作小組將一如既往持續關注最多農藥殘留的水果和蔬菜。”

今年,環境工作小組也列出了12種以外的另兩種緊隨其後的危險農藥污染的農產品,今年中槍的是綠葉菜(羽衣甘藍和散葉甘藍)和辣椒,後者在去年的排行榜中位於12名。

下面列出12種農藥污染最嚴重的農產品,並不是讓人們不再買這些農產品,相反的,而是購買這些水果蔬菜時要小心謹慎,或是處理乾淨。

12、荷蘭豆12、荷蘭豆

一個荷蘭豆樣本有13種農藥殘留。

 

11、馬鈴薯 11、馬鈴薯

按重量計算,比起其它被測的產品,馬鈴薯樣本平均被發現有更多的農藥殘留。

 

10、聖女番茄10、聖女番茄

像荷蘭豆,聖女番茄檢測呈陽性有13種農藥殘留。

 

9、小黃瓜 9、小黃瓜

黃瓜的情況也是一樣,排名第9。

 

8、甜桃(進口) 8、甜桃(進口)

環境工作小組測得每個進口油桃樣本呈陽性,至少有一種農藥殘留。

 

7、甜椒 7、甜椒

甜椒今年又位列第七。

 

6、菠菜 6、菠菜

這個綠葉類菜再次位居第六。

 

5、桃子 5、桃子

桃子名列第五。

 

4、西洋芹 4、西洋芹

西洋芹樣本檢測呈陽性,含13種殘留。

 

3、葡萄 3、葡萄

葡萄樣本含15種農藥殘留。

 

2、草莓 2、草莓

草莓樣本檢測呈陽性,含13種農藥殘留。

 

1、蘋果 1、蘋果

蘋果再次位居12種農藥污染排行榜之首。幾乎每個樣本的農藥殘留量高達99%!——樣本檢測呈陽性,至少有一種農藥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