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努力減重的人即便保持經常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也很容易復胖。根據研究,經常補充共軛亞麻油酸(CLA)可以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有效地將脂肪和熱量直接分配到肌肉組織消耗掉,減少熱量囤積為脂肪。這不僅使肌肉更為結實,全身更有活力,也提高了肌肉組織的比例,愈不易發胖。

這一點在人們研究共軛亞麻油酸對腹部脂肪的影響時尤其如此。根據《國際肥胖症期刊》所作的一項研究,證實共軛亞麻油酸可減少體重過重成年人的腹部脂肪。在為期四週的時間内,食用共軛亞麻油酸而非安慰劑的自願者在飲食和生活方式上未作任何其他改變,但據觀察他們的腹部明顯減小。食用共軛亞麻油酸的試驗者腰圍平均減少了一英吋。

另一項由美國《臨床營養期刊》主導的研究顯示,補充一年的共軛亞麻油酸可減少體重過重成年人的體脂肪。自願者每天分別補充了共軛亞麻油酸或安慰劑長達一年。研究結束時,共軛亞麻油酸補充組比安慰劑控制組自願者平均多減少了6.9%-8.7%的體脂肪。

此實驗結果可能與共軛亞麻油酸的結構和特性有關。共軛亞麻油酸是一個統稱,所指的是一組脂肪酸。當熱量和脂肪攝取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和脂肪會被脂蛋白酵素(簡稱脂酵素)分解並移至脂肪細胞内儲存起來。共軛亞麻油酸特別之處在於它可抑制脂蛋白酵素的活性,並將未消化的脂肪轉移到肌肉組織中,此未消化的脂肪並未儲存起來,而是作爲可立即使用的能量。共軛亞麻油酸配合均衡的飲食和運動,被譽爲是一種有效的瘦身聖品,它不僅會幫助人們減少體脂肪,同時有助於調節人體的代謝,以避免不健康的「溜溜球效應」產生,幫助身體不再輕易復胖。

共軛亞麻油酸不僅被證實可降低飲食後體脂肪的儲存,也可減少體内脂肪細胞的總數。這有助於身體分配營養素,避免營養素被儲存到難以消除的脂肪細胞中。即使身體儲存多餘的脂肪,共軛亞麻油酸可使脂肪的分解變得更簡單有效,讓身體不需要花那麽多力氣來分解和利用已經儲存的脂肪。

雖然市面上許多減重補充品會提供快速的效果,但常常降低肌肉的重量,或者只是去掉水分的重量,並沒有幫助身體燃燒脂肪。肌肉的緊實有助於身體更快速地燃燒熱量、提升身體的肌肉組織並促進減重。持續補充共軛亞麻油酸、配合均衡的飲食及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幫助達到減重目標,也有助於維持體重、不復胖。

共軛亞麻油酸在1978年被麥可‧帕里札博士發現,是人體所必需的脂肪酸,可促進能量的新陳代謝,配合運動,有助於輕盈窈窕。全新生活TM紅花油精華膠囊食品含有天然共軛亞麻油酸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