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衛生署2011年公佈的「99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糖尿病排名高居第五,另外,由2005-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研究顯示,糖尿病的盛行率已達9.2%,幾乎每10個台灣人就有1人罹患此病,顯示其對國人的健康產生極大威脅。

另外,糖尿病也是全身血管系統的殺手,它帶來的慢性合併症,包括:「大血管病變」和「小血管病變」。前者如:動脈硬化造成的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臟病…等。後者如: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尿毒症、足部變形、感染、壞疽…等。以上病症,均列於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中。

糖尿病形成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體內胰島素供應不足,或是因為身體細胞對於胰島素的利用能力降低,導致澱粉在體內所形成的葡萄糖,不斷地被送入細胞內,以致血糖高於正常人的一種代謝疾病。

要有效控制糖尿病、或拒絕糖尿病的發生,除了平時飲食要注意少油、少鹽的原則,並適度控制糖份的攝取外,每天養成運動排汗的好習慣、多吃高纖維的食品幫助排便順暢,以維持身體機能的代謝正常…,都可以有效減少糖尿病的發生機率。

另外,許多研究專家、學者們,近年來針對糖尿病進行了多項研究,最近發現某些微量元素在體內可形成耐糖因子,對於調整胰島素功能、改善葡萄糖耐受性,以及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等,均有相當大的改善;另外,對於身體醣類以及血脂代謝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因此,建議可以透過飲食來補充人體中可形成耐糖因子的微量元素含量的不足,幫助身體正常代謝營養素,有效的控制血糖,並維持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