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225_281349675285479_100002313472282_629410_1061771372_n

高血壓的首要症狀是枕部疼痛,然後還有其他的一般生理症狀如頭痛,頭重感,眩暈,耳鳴,肩膀酸痛,手足麻木,失眠,心悸,打嗝,嘔吐,食慾不振,倦感感,顏面潮紅等症狀出現。

 

高血壓的惡化情形:

高血壓若不加以注意,任其持續惡化,會導致一些不好的結果出現,嚴重者甚至會危害到生命。一般而言,惡化時會出現腦部,心臟,腎臟及眼睛方面的病變或併發症。

腦部:可能會出現急性的腦炎,或者是腦血管的病變,梗塞等。

心臟:左心肥大,左心衰竭,狹心症或心肌梗塞。

腎臟:腎萎縮,腎功能不全,尿毒症,腎硬化症等。

眼睛:視乳頭水腫,眼底出血,動脈硬化性的網膜症等等。

 

高血壓飲食注意事項:

高血壓的患者,尤其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治療,藉由飲食的控制,來減少血壓上升的頻率,也可改善高血壓的部份症狀。

 

高血壓患者可採以下的飲食:

少量多餐。

限制水份。

肥胖者應限制醣類反脂肪的過量攝取,因為醣及脂肪不僅會造成肥胖,也是可能引發及造成心肌塞及腦中毒的一個重要的誘因。

香煙,酒精,咖啡也應減少或避免,這些刺激性的東西都會造成血壓上升及心臟方面不好的作用。

低鈉飲食:

為何要限制鹽份的攝取,因為鈉會使末梢動脈壁平滑肌的緊張度增強,因而收縮性亢進,又會將水份引內體內,是會造成高血壓惡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要特別限制高鈉的攝取。

視其臟器受損程度來限制食鹽的攝取含量,一般而言,輕度的一日食鹽量應在八克以下,中度的在六克以下,重度的在五克以下,在重度的情況下,更要每日確實的實行這項低鈉飲食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