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飛沫傳染的「呼吸道融合病毒」的住院人數,最近急速上升,小兒科醫師表示,多曬太陽有助於降低「呼吸道融合病毒」的發生率,也呼籲大人小孩都要加強洗手,避免到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吳霈蓁報導)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紀鑫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簡稱RSV),今年三到四月的住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二到三成,研判和溫度及雨量有關。而RSV主要是好發在二歲以下嬰幼兒,紀鑫說:「呼吸道融合病毒主要的症狀是以發燒、咳嗽、流鼻涕、痰很多來表現,主要是造成下呼吸道感染,會出現咻咻聲,小朋友會變的比較喘、呼吸比較費力。」

 

紀鑫表示,「呼吸道融合病毒」是透過接觸到病人的飛沫而傳染,目前並沒有治療的藥物,只能透過支持療法,關鍵仍在於預防,就如同預防腸病毒一樣,家長與保母、幼教單位等照顧者,應加強洗手,避免帶嬰幼兒到人多擁擠、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或是讓小朋友適時適量的曬太陽,因為紫外線可以殺菌、可有效的降低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