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日本歐洲之後,美國也被諾羅病毒攻陷,根據美國疾管局通報,有5種諾羅病毒蔓延中,現在全美聞「諾羅病毒」色變,因為全美一年有超過有2千萬人感染諾羅,800人喪命,因為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也沒有疫苗可以施打,醫師提醒,常洗手還是預防病毒上身的不二法門。

被稱為病毒中的法拉利,果然很強悍,先是日本和歐洲中招,英國在耶誕假期傳出10萬人感染,日本也有諾羅病毒致死病例,現在諾羅病毒也把美國搞得翻天覆地,根據美國疾管局的資料,每一年會有2千萬的人會遭受感染,大約有800人會因此喪命。

醫師賽門:「它的傳染力強,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傳播了,它是透過人群來散播的,這也是為什麼它常在郵輪上爆發疫情,像是大通鋪這些,因為人們會接觸較頻繁。」

最可怕的是一旦感染,立刻上吐下瀉,因此又被稱作「胃流感」,腸胃的胃。CNN記者:「用消毒劑這樣擦拭表面,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對流行感冒病毒有效,對諾羅病毒來說還不夠,你必須要作的是,用肥皂和水仔細洗手,當你擦拭表面時,一定得使用漂白水。」

由於現在還沒有任何特藥物,可以治療諾羅病毒,日常生活中,提醒你常洗手,蔬菜、水果一定要洗乾淨再吃,吃帶殼海鮮也一定要煮熟,萬一真的病倒了,千萬別為家人做飯,好好休息,抱持體力並免再傳染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