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_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含有一種名叫「異硫氰酸鹽(isothiocyanates)」(或稱「蘿蔔硫素(sulphoraphone)」)的關鍵化合物,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期刊》的研究顯示,每周食用1份的綠花椰菜可減少52%的攝護腺癌。而另一份著名期刊《Lancet (刺鉻針)》的報導,根據美國北卡羅萊那州與中國的合作研究顯示,多吃青花椰菜一類的十字花科青菜,能夠降低發生肺癌的機會達到36%。所以綠花椰菜被視作抗癌的聖品。

綠花椰菜中還含有豐富的吲哚類(Indole)、維他命A、鉀、鈣、鎂,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綠花椰菜中的「異硫氰酸鹽」關鍵化合物,能夠促進人體製造可保護血管的酵素,並讓造成細胞嚴重受損的「活性氧分子」(ROS)含量下降。 糖尿病患者併發心臟病與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五倍;而心臟病與中風都與心血管受損有關。先前的研究已發現,綠花椰菜之類的十字花科蕓苔屬蔬菜,可降低心臟病發與中風的風險。

綠花椰菜雖然是公認最有抗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十字花科蔬菜,但不經久煮,英國研究發現綠花椰菜經水煮,5分鐘就會流失15%的有用物質,而30分鐘則流失75%,所以建議用快炒、清蒸,比較可以留住綠花椰菜的有用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