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知道酵素是在何時進入人體的嗎?

答案是在卵子與精子時期就已經存在。也由於酵素的活動才能使卵子與精子結合。細胞分裂必須以酵素為媒體,才能使卵子與精子在母體中結合,產生新生命。於是,從出生、哺育、成長、到死亡。酵素一直在人體內活動。製造酵素的器官是消化器官與各內臟,所生產出來的酵素混在血液中,流向各個工作崗位,進行自己的工作。

以進食為例,食物進入口中之後,唾液立即產生一種叫唾液素的酵素,將米飯中的澱粉質分解成麥芽糖。而當食物進入胃部時,稱為胃液素的酵素立即出現,將肉類等蛋白質做某種程度的分解。接下來是小腸,有腸肽酶、脂酶等酵素,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經過這些程式,食物即分解成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形式,這些養分經過轉換就成為能源及構成細胞的物質。

由以上的消化過程可知,酵素的順利運行,才能使人體的各機能正常活動,若無酵素,人體立即死亡。因此,我們認為酵素是健康的泉源,也是生命的泉源。

那酵素在人體中到底會有什麼功用呢?

體內環境的整備
此種功能是保持血液的弱鹼性,去除體內異物,保持腸內細菌均衡、強化細胞、促進消化、加強對病原菌的抵抗力。

抗炎症作用
亦是一種體內環境的整備作用。所謂炎症是指細胞局部受傷、破壞,病源菌在此處築巢、成長而引起的發炎。實際上,酵素並無治療能力,但是它能運來大量的白血球,給與細胞治療傷口的力量。不論何種疾病,最基本的治療仍是依靠人體的自然癒力。即使是特效藥、抗生素,也只能消滅病原菌,無法新生細胞。

抗菌作用
酵素除了促進白血球的食菌作用外,同時具有抗菌作用,即消滅細菌。另方面,酵素有促進細胞新生的作用,可以根本治療疾病。

血液淨化作用
分解、排泄血液中的廢物,以及炎症所產生的病毒。此外,還能分解膽固醇,使血液保持弱鹼性,促進血液循環、治療禿頭、肩膀酸痛、跌打損傷等疾病。

細胞賦活作用
有促進細胞之新陳代謝作用,是產生基礎體力的一環。另外,還可促進受傷細胞的新生。酵素對於疾病的作用大抵分成以上六種,其作用是同時進行,而非依次單一進行,因此,所需時間比一般藥品稍微長一點。

分解作用
這是酵素的重要功能。分解、排除患處或殘留在血管內的膿水、污物,使身體回復正常狀態。此外,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也是分解作用之一。

經過證實,酵素對於以下的病症都有肯定性的幫助:
胃、十二指腸潰瘍、痛風、慢性便秘、創傷後遺症、自律性神經失調、肝臟病、肺結核(化療併用)、神經痛、風濕症、氣喘病、高血壓症、其他的疾病內容包括咽喉炎、心臟病、結膜炎、白內障、中風、小兒麻痺、癲癇、糖尿病、肌肉萎縮、畏冷、虛弱、體質異常、皮膚粗黑、肝斑、肋膜炎、支氣管炎、肺炎、感冒、急性腎炎、慢性腎炎、膀胱炎、腎硬變、蛀牙、蕁麻疹、丹毒、腮腺炎、腫瘡、蓄膿症、中耳炎、骨髓炎、齒槽膿弱、動脈硬化症、低血壓症、口腔炎、扁桃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