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從便利店、連鎖飲料店、速食店、電影院…,想喝飲料幾乎隨手可得,因此人手一杯飲料十分常見,但是你知道嗎,飲料可是體重控制者最大敵人之一。

美國紐約市通過2013年3月起將禁止販售大杯含糖飲料,因為有研究顯示汽水及含糖飲料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由此可見,經常喝飲料的確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想要持續維持健康曲線、或做好體重的控制,當你需要補充水分或能量時,建議你可以這麼做:

1.多喝白開水:最好的解渴辦法是喝白開水,建議大家養成自己攜帶水杯、水壺的習慣,既健康又環保。

2.不含糖飲料:手搖杯飲料大多屬於客製化的製作飲品,可以選擇無糖或微糖的甜度;罐裝飲料可選擇不含糖的茶飲。

3.小杯的飲料:選擇小杯飲料,可減少過多的熱量攝取。

4.自己做果汁:在家中自己DIY將新鮮水果榨成果汁,衛生、健康又營養。

5.其他健康飲品:以低熱量、天然無負擔的營養飲品替代飲料,例如:黑木耳露、醋飲、蘆薈汁…等來補充活力。

另外,喝飲料之前,可以先參考一下飲料所標示的熱量,提醒自己適量飲用,以免喝成了大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