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家庭不管是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兒子、女兒,全家都吃同一瓶綜合維生素,由於男女老少各族群每日所需的維生素與礦物質需求都不一樣,所以應該依照性別、年齡選擇不同的配方。

例1:在經期的女性,需要較多的鐵質,以補足大量失血的問題,但過多的鐵質對於成年男性卻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

例2:成年男性於每次射精時,都會損失約0.63毫克的鋅,但女性補充過多的鋅可能造成免疫下降的問題。

例3:停經的更年期的女性,由於停止分泌雌激素,而造成骨質大量流失,則需要天然雌激素(如大豆異黃酮、白藜蘆醇等)及鈣質的補充。

例4:正在成長的小朋友,尤其又不喜歡吃青菜水果,就會缺乏足夠的維生素與礦物質,若錯過了生長的黃金期,就很容易矮人一截了(這是筆者的痛啊~~),但提供成人的綜合維生素,對小朋友來講又會有過量的問題,所以也會有針對小朋友設計的兒童多維素。

不同狀況應該有不同需求,對於家中不同族群,應該要『因材施教』,而不是『有教無類』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